人氣 1506

基層警鬧「背心荒」 高市警局:尺寸都可彈性調整

#地方 #警察局 #防彈背心 #高雄 #高雄市警局
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今上午通知下轄各分局「統籌防彈背心」,不少基層單位防彈背心被收走,重新分配。據悉,各基層派出所、偵查隊都受影響,甚至有要4、5個人要輪流共用1件狀況發生。
 
高雄市警局表示,由於警政署在這批防彈背心送驗中,其中有不合格的背心。所以警局要求各分局統籌,就是為了讓每個單位都能有最低限度的使用數量,讓每個出勤同仁都能有防彈背心保護。
 
高雄市警察局今上午通知下轄各分局「統籌防彈背心」,不少基層單位防彈背心被收走,重新分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高雄市警察局今上午通知下轄各分局「統籌防彈背心」,不少基層單位防彈背心被收走,重新分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10月底時,在臉書社團「靠北警察」中就有PO文說「防彈衣過期沒有新的可以領」、「新的背心12月就會配發下來」。當時就造成員警議論,不過,到昨天基層單位還未領到;有員警質疑警署是不是「跳票」說,沒想到新的還沒領到,今天單位上防彈背心還被收回。
 
據了解,高雄勤務相對繁重的新興、苓雅、鳳山3警分局,偵查隊防彈背心數量都不超過10件,派出所皆只剩下10件左右,讓每位員警輪流穿著。有員警憂心,若因公受傷,保險公司因為穿著過期背心不理賠,那該如何是好。
 
有員警說,像防彈背心這種技術成熟的物品,沒想到竟然傳出驗收不過,聽聞要等到明年中才會發新的,讓人感到相當驚訝。
 
也有員警說,防彈背心汰舊換新銜接不上,現在除了要每名同仁輪流使用外,還容易拿到不符合身材的防彈背心,穿著起來感到相當不合身,若是遇到女警或者體格瘦小的男警,看到所內僅剩L或XL的尺寸,就感到相當頭痛,只能嘆「遮蔽的部分根本不符致命部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