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基隆輕軌可行性已過 林右昌:明年6月完成綜合規畫

#林右昌 #基隆輕軌 #捷運 #交通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市議會定期會施政報告時指出,基隆輕軌捷運建設現進入「設置基隆─南港輕軌」階段,交通部鐵道局已在8月30日簽約啟動,綜合規畫報告(含環境影響評估)預計明年6月底可完成,後續提報環評審議及報行政院核定。

 

林右昌表示,基隆輕軌捷運可行性研究報告行政院在今年4月10日核定通過了,現在正在進行綜合性規畫,同時做環評,是前瞻計畫軌道建設中最順利的。

 

林右昌:基隆輕軌明年6月完成環評、綜合規畫。記者游明煌/攝影林右昌:基隆輕軌明年6月完成環評、綜合規畫。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右昌說,目前的進度是正在研擬服務建議書作業中,將針對財務規劃、經費分擔、系統選擇、轉乘設施、維修基地配置、適用法令及促參之可行性等課題專章檢討,研提最適規劃策略,並已同步辦理環境影響評估,綜合規畫報告(含環境影響評估)預計明年6月底完成。

 

根據規畫,基隆輕軌運量介於輕運量的上限、中運量的下限,1小時10到12班車,評估對基隆和汐止的交通改善產生和產業發展都有助益。基隆輕軌完成綜合規畫後、報院核定後,就可以進入細部設計。

 

對於基北快捷公車交通運輸再升級,林右昌說,第一條城際快捷公車2088線105年上路,每月乘客數達23.1萬人次;第二條1088路線105年通車,每月乘客數達2.3萬人次,兩條快捷公車路線,載客量均穩定成長,獲得民眾的好評;而第三條快捷公車「中正線1579」今年10月14日上路,讓基隆市在台北捷運路網周邊上班、就學的民眾更加方便。

 

林右昌並宣布,第4條中山區快捷公車,市府已於今年9月向主管機關交通部公總局提出需求申請中,市府將積極協調中央審核開通,以擴大服務更多市民通勤及遊客觀光使用,讓第4條快捷公車早日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