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

吸附式假牙 找回進食幸福感

#牙周病 #牙齒脫落 #吸附式假牙 #假牙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喜愛美食的75歲李姓老翁,因患有嚴重牙周病,牙齒陸續脫落,成為名符其實的「無齒之徒」、無法繼續大啖美食,生活失去樂趣。亞大醫院醫療團隊日前透過「吸附性全口活動假牙」治療,幫助李翁提升咀嚼能力,讓他終於能繼續享受吃美食的幸福感。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牙科主任廖明德指出,李男從年輕時就喜愛到處吃美食,甚至還會帶著家人遍訪好吃的食物,卻因疏忽口腔保健而罹患牙周病,嚴重時只能食用軟爛的食物,讓他身心大受影響,甚至因而封閉自我。

 

亞大醫院牙科主任廖明德(右)向患者(非當事人)解釋「吸附性全口活動假牙」的治療方式。(林欣儀攝)亞大醫院牙科主任廖明德(右)向患者(非當事人)解釋「吸附性全口活動假牙」的治療方式。(林欣儀攝)

 

家人見到李男因無法繼續享受美食、心情變得低落,感到不忍,日前帶他接受口腔治療。廖明德說,考量傳統假牙咬合力差且李男上下顎骨頭狀況不好等情況,建議他配戴「吸附性全口活動假牙」,其可針對患者情況客製化打造,大幅提升咀嚼力,幫助他快樂進食。

 

廖明德強調,目前台灣高達8成的成人罹患牙周病,可能導致牙齒鬆脫、影響咀嚼功能與外觀,更會提升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呼籲民眾平時做好口腔清潔的預防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