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

麥當勞宣布11月6日起 歡樂送、得來速也不提供吸管

#麥當勞 #吸管 #減塑 #飲料 #政策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綜合報導

台灣麥當勞30日宣布自11月6日起,不只餐廳櫃台不主動提供吸管,麥當勞歡樂送與得來速服務,也將加入「冷飲直接喝」行列,不再主動提供吸管,希望消費者能持續支持減塑又減廢的「冷飲直接喝」,一起用行動保護環境。

 

台灣麥當勞指出,今年4月起,逐步推行「冷飲直接喝」,餐廳櫃台不再主動提供吸管,並同步變更冷飲杯蓋設計,鼓勵消費者直接就口飲用,相較於原杯蓋加吸管,新的冷飲杯蓋減少了3~16%的塑膠使用量,更減少吸管廢棄物的產生,經過半年的推廣,消費者支持度已超過90%,更有不少歡樂送與得來速消費者,主動表示不需要吸管。

麥當勞11月6日起全面推行「冷飲直接喝」,歡樂送、得來速也不提供吸管。 圖/台灣麥當勞提供麥當勞11月6日起全面推行「冷飲直接喝」,歡樂送、得來速也不提供吸管。 圖/台灣麥當勞提供

台灣麥當勞供應鏈管理副總裁林麗文表示,根據內部統計,今年7至9月,麥當勞的吸管總用量比去年同期減少75%以上,代表這半年多來,已有越來越多消費者更具環保意識,並養成「直接喝」或「自備吸管」習慣,因此,麥當勞決定再進一步,自11月6日起,將「冷飲直接喝」推行至全台麥當勞歡樂送與得來速,敬請消費者支持。

 

台灣麥當勞指出,麥當勞歡樂送與得來速將自11月6日起,推行「冷飲直接喝」,不再主動提供吸管,若消費者仍有吸管需求,可於得來速取餐窗口索取,或歡樂送網路訂餐備註欄說明,麥當勞將提供備用的紙吸管。

 

此外,台灣麥當勞也持續透過不同的營運設計落實環保,像是10月起,經典產品「勁辣鷄腿堡」、「嫩煎鷄腿堡」與「千島黃金蝦堡」的包裝,陸續自紙盒改為「四合一包裝紙」,減少包材但功能不減,相較於原本的紙盒,預計可減少81%的紙漿使用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