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8

遊客湧入田尾拍網美照 「台版波波草」園區遭破壞

#地方 #居家 #田尾 #台版波波草 #細葉七里香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又有網美拍照聖地傳出遭人破壞,彰化縣田尾鄉一處被稱為「台版波波草」的園區因有一大群綠色圓球植物排排站,模樣可愛近日爆紅,但一個月來吸引大批遊客入園觀賞,已有許多棵植物受損,園主這幾天圍起圍籬,考慮僅周末與非假日幾天開放,並酌收清潔費用。

 

日本圓形的掃把草相當熱門,也讓這處植物園區受到矚目,但田尾該區種的其實是「細葉七里香」,需全日照生長,夏天長得快,經人工修剪才能變成圓形,冬天則長得綿密,更加可愛,這處「台版波波草」這個月來在網路推波助瀾下吸引大批觀光客,假日鄰近道路擠得水洩不通,甚至有攤販到這裡擺攤。

 

田尾鄉有一片細葉七里香園區因早遊客破壞,目前圍起圍籬。記者林敬家/攝影田尾鄉有一片細葉七里香園區因早遊客破壞,目前圍起圍籬。記者林敬家/攝影

 

園主張至辰種了「細葉七里香」20多年,他說,這批已經種了4年,為方便修剪才會將盆子排列整齊,上周末一度有上百人擠在3分大的園裡,拍照時容易壓到植物,影響枝葉生長,圓形球狀已有一個個凹洞,根本無法出貨,目前至少有50多棵,上萬元損失,需要半年修復才能再塑型,他種得是經濟作物,不是觀光農場,這樣的損失讓他吃不消,也擔心若有遊客到園區受傷,須付相關責任,才會將園區圍起來。

 

不少地方人士、里長希望園區繼續開放,讓小鎮熱熱鬧鬧,還願意提供流動廁所方便遊客,今天上午仍有民眾慕名來拍照,張志辰仍開放讓人進去,他說,打算周末才開放,或者非假日僅開放幾天。

 

吳姓鄉民說,在地人看這種「細葉七里香」從小看到大,不知道怎會突然那麼紅,園區附近幾個月前有韭菜花,許多網美也來拍,後來發現此處繼續拍照上網引起風潮,也帶來人潮,但對在地未必有什麼好處。

 

田尾鄉有一片細葉七里香園區,近來吸引大批遊客。記者林敬家/攝影田尾鄉有一片細葉七里香園區,近來吸引大批遊客。記者林敬家/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