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0

永和大陳社區都更困難多 新北市府:努力整合溝通

#地方 #永和 #大陳社區 #都更案 #困難 #增建 #違建 #市場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永和大陳社區的區域位置不錯,鄰近仁愛公園、綠寶石綠地河濱公園,未來也有捷運萬大線的建設,生活機能頗完整,但該區域屋齡老舊、多已超過60年,1500戶的住戶相當多,很需要都更;但大陳社區的都更困難度不小,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指出,包括菜市場遷移、市場攤商、住戶增建並出租等問題不少,需要時間去努力整合及溝通。
 
新北市政府主導的大陳社區公辦都更案,劃分為7個單元,共計8.2公頃(約2萬4千多坪),其中單元2已經整合成功,興建3棟分別28至29層的住宅大樓,住戶都已陸續搬入。
 
大陳社區單元2已都更成功,單元1、3、4的都更困難則很多,需要時間去解決。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大陳社區單元2已都更成功,單元1、3、4的都更困難則很多,需要時間去解決。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大陳社區這7個更新單元,新北市都更處多規劃是住宅區,僅有小部份可做商業使用,包括小型商店、小型辦公室;單元5、6、7的土地,公有及私有地約各佔一半,整合上也遇到不少難處,不過該三個單元已啟動招商作業,不少建商業者都有興趣。
 
至於單元1、3、4的都更困難也很多,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單元1有許多住家原本是2層樓或3層樓,住戶後續又增建到4樓、5樓,增建戶很多,也是違建,且有不少住戶將增建樓層再出租;另外單元3的都更則有市場需遷移,並牽涉到攤商意願,以及有些攤販出租作生意,要進行都更,可能影響民眾生財管道或謀生利益,這些都必須積極去整合並達到都更共識。
 
當地里長則說,單元1、3、4區域有不少一樓店面在做生意,原住戶認為都更的條件不佳,因此不願都更,或是有民眾會細算都更後換回的房屋坪數,若換回坪數不划算也就不願都更;另外該區域產權複雜也是整合困難的原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