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77

他憂買「這款車位」被有心人盯上...專家揭有「它」就不用怕

#預售 #停車位 #車位 #殘障車位 #身心障礙 #陸宜 #郭紀子 #買房 #房子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主建物要做多樣評估外,車位的選擇也是個難題,樓層、位置和種類都會影響日後的生活品質。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35線上討論交流社團》表示,最近有同事想買一間大樓的預售屋,因為該建案已進入銷售尾聲,只剩下殘障車位(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可選,而同事又沒有殘障證明。查資料後發現,雖然在買賣並沒有問題,但使用上需要有殘障手冊,如果買了被「有心人士」盯上也是個麻煩。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專家表示,使用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要將專用停車位識別證置於汽車前擋風玻璃。示意圖/截自photoAC
圖/截自photoAC
 
創意家行銷品牌公關陸宜表示,民眾在購買預售屋時,可能家中有2、3台車子,但能買的停車位配給只有1、2個,這時可以從銷售人員或住戶群組得知,是否有其他消費者剛好想轉賣車位,但如果該社區的車位需求熱烈,並沒有人想要轉賣,而且社區很大有足夠的客用車位時,腦筋就會動到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上。另外,如果消費者的車子是大車,能買的車位卻是一般尺寸時,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會成為另一種選擇。
 
如果買了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在使用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陸宜說明,若想停用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必須要有身心障礙證明,而每個縣市、住商混合或純住宅大樓的法規各有不同,建議民眾在買車位時,要先了解該物件的規定,以免違反法規受罰。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指出,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第6條規定,經需求評估為行動不便之身心障礙者本人、設於同一戶籍或同址分戶之配偶或親屬一人,得申請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明(以下簡稱專用停車位識別證明)第9條規定,使用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者,除掛有專用牌照之車輛外,應將專用停車位識別證置於汽車前擋風玻璃明顯處,以供查核檢驗。
 
郭紀子進一步說明,第12條規定,專用停車位識別證應於駕駛本識別證註記牌照之車輛時使用,並由身心障礙者本人親自持用或其配偶、親屬乘載身心障礙者本人時持用。前項配偶或親屬如未乘載身心障礙者本人時,不得使用專用停車位識別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