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劉鶴抵美 稱頂著壓力帶著誠意

#寰宇 #劉鶚 #國務院 #大陸 #華府

中國時報記者李文輝/綜合報導

陸美全面經濟對話陸方牽頭人、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東時間9日抵達華府,旋即與美國代表團舉行第11輪陸美貿易談判。劉鶴直言是「帶誠意而來」,希望在當前特殊形勢下,理性、坦誠地與美方交換意見。

談判同時,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大豆大州安撫農場主表示,川普總統和他仍然希望能夠與大陸達成協議,但將繼續「保持堅定立場」。美國把2000億美元大陸商品關稅提高到25%措施於10日凌晨生效前夕,劉鶴率領的大陸代表團9日下午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與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和財政部長穆努欽會談,雙方共進晚餐,談到晚間10點。雙方都沒有透露談判的具體內容。

劉鶚。(取自維基百科)

劉鶴(取自維基百科)

大陸央視報導,劉鶴抵美後重申,當前形勢下加徵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對中國不利,對美國也不利,對世界也不利」,陸美雙方的出路應是「有原則地、比較好地解決現實問題,最終走向合作的唯一結果。」劉鶴不諱言「我這次來,頂著壓力」,同時顯示陸方有最大誠意,認為新談判有希望,「想坦誠地、自信地、理性地解決我們面臨的一些分歧或者說不同。」劉鶴強調,加徵關稅對陸美雙方都不利,因為大陸經濟與美國經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一個完整的產業鏈」。

雖然談判期間出現問題,也不應該「傷及無辜」,遺憾令普遍市民的利益受損,希望能有最好的方法解決。美國之音報導,美副總統彭斯9日在明尼蘇達州詹森農莊告訴當地農場主,美陸貿易關係在眾多層面都已失衡,美國政府將重新理順與大陸的貿易關係,在以美國就業、美國農場主和美國工人優先的立場絕不動搖。彭斯表示,一旦對大陸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美國政府將盡力幫助受影響的農場主。大陸是美國大豆的主要買主,明尼蘇達州的很多農場都已種植大豆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