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5

越來越熱! 吳德榮:下周最高溫將飆逾35度

#居家 #中央氣象局 #母親節 #天氣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下周台灣氣溫持續升高,尤其下周四至周六最熱,部分地區最高溫將升至35度以上,已有炎炎夏日的感覺;要注意防曬、防中暑。至於梅雨季第三道鋒面何時南下?19日或之前、之後?還得再觀察。

他表示,今、明兩天鋒面遠離,天氣好轉、氣溫逐日回升;各地為多雲時晴,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部分平地受到影響;迎風面東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今天高溫北部約29度、中部31度、南部33度、東部29度。明天再升高1、2度。

今天白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白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表示,下周一至周六暖氣團逐漸增強,氣溫續升;白天暖熱、紫外線強,逐漸回到夏天的情境;下周四至周六,最高溫將升至35度以上。

下周一至周六各地天氣為晴午後多雲,山區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少部分平地有時會受到影響;他說,下周三至周六的清晨,因陸風與盛行風(南或西南風)在西南部沿海產生輻合作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