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3

省冷氣開電扇?先把房間掃乾淨

#居家 #電扇 #電風扇 #過敏 #氣喘 #乾燥 #毛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暑假期間,民眾耐不住熱喜歡開冷氣、吹電扇,只是,專家也提醒,整夜都開著電扇,很有可能容易引發過敏、氣喘,或是身體乾燥等問題。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英國睡眠專家雷迪克(Mark Reddick)指出,民眾睡覺若一夜都開著電扇,當防兼太髒時,電扇其實同時也把房間地板的灰塵、花粉吹了一整晚,而這也恐導致民眾氣喘,或是對花粉過敏者的過敏反應。

在電扇、房間積滿灰塵的情況下,電風扇一吹,民眾恐也跟著吸灰塵,直接引發過敏、氣喘等毛病。(資料中心)

室內 冷氣風扇空調(大刊頭)

此外,雖然電扇對著人體吹相當涼快,但雷迪克也指出,這也很可能導致皮膚乾燥,民眾雖可以靠搽乳液、保濕品緩解,但像是睜眼睡、兔眼的人(眼瞼閉合不全者),電風扇的風只會導致更嚴重的眼睛乾澀。

此外,電扇也可能讓口、喉、鼻竇乾燥不適,或肌肉僵硬、痠痛。雷迪克建議民眾,最好的方式還是要檢查電風扇葉片是否有累積灰塵,並定時清潔,以免一開電扇就跟著吹灰塵,也不要把風扇對著人體吹。

而想讓室內空氣溫度降低一些,英國國民保健署也建議,在白天時應關窗、拉上窗簾(淺色窗簾效果最佳),避免熱氣與日光直接照進房間;睡前沖個涼澡,喝水、穿寬鬆透氣的衣服,也可讓身體降溫,切勿選含酒精或咖啡因的飲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