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搶救供電 台電:大林1號機本周歸隊

#台電 #發電機 #居家 #地方 #備載容量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正值酷夏、全台氣溫持續攀升,在台電亮起供電吃緊的黃燈時,可發80萬瓩電力大林1號機卻在28日故障。台電表示,預計今(31)就能開始搶修,將全力讓大林1號機在本周內重返供電。

台電表示,昨(30)日全國最高用電量在下午2點04分達3,631.8萬瓩,名列今年用電量第6高,而備轉容量率為6.57%、備轉容量238.6萬瓩。台電預估,未來一周電力供需,8月1日、8月2日尖峰負載,將達到最高的3,670萬瓩,但因最大供電能力可逾3,900萬瓩,備轉容量率仍可維持在6%以上。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解釋,目前評估大林1號機應該是空氣預熱器(air heater)故障,必須要等到鍋爐冷卻後,人員才能進場檢修,預計今凌晨就可開始,但依照過往經驗,這檢修時間不會太久,大概幾天內,也就是本周可以完成。另外,通霄新2號機是否能順利在今年8月時完成併聯,增加供電能力,根據台電公開資訊指出,通霄新2號機在6月已經完成觸媒塊安裝。台電表示,在設備正式加入系統、開始商轉之前,會陸續進行測試,目前仍按照原定計劃進行。

台灣今年入夏履履出現高溫。(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電表 電價 (網友Lion/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