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

悶燒37.4度 供電橘色警戒

#地方 #氣溫 #電 #限電 #橘警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天氣熱到爆!大台北地區昨飆出攝氏37.4度高溫,台電表示,昨下午兩點尖峰用電量破3506.06萬瓩,不僅連續第5天創下今年新高紀錄,尖峰用電也刷新歷年5月新高。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分析,近日用電量持續攀新高,主要是受高溫效應所致,廠商、店家與民眾皆使用較多的電器設備,如冷氣、空調、電扇等,皆增加台電供電壓力,接下來周末假日、下周三後有鋒面報到,預計供電狀況應會舒緩。

歷史5月用電量排名前10高。

不過,民眾最關心的是今年夏季供應狀態,最怕「限電」情勢發生,徐造華表示,目前台中電廠7號機、大潭電廠6號機及興達電廠1號機等,都處於歲修狀態,待5月底前所有機組陸續歸隊,加上核三廠1號機併聯發電,有信心迎接夏季用電尖峰的挑戰。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天氣高溫將延續到下周一、二,台電根據統計表示,昨用電量達3506.06萬瓩、刷新歷年5月新紀錄,但離歷史用電最高紀錄3645.3萬瓩仍有距離;只是全球天候異常,台電未來不排除偵測供電情勢,做滾動式檢討調整。

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新店於昨用電尖峰期驚傳跳電訊息,共3818戶停電,不免讓人懷疑是否供電不足;徐造華解釋,跳電主因是饋線跳脫,造成電線網絡出問題,與供電量沒有關係;昨緊急派員搶修後,新店逐步復電。

台電預測,備轉容量率昨來到4.77%水準,供電燈號連4天亮出供電警戒的橘燈;預測下周供電都能維持備轉容量6%以上,周間可望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