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北炎熱南有雨!屏東、台東大雨特報 雙北桃園小心高溫

#氣溫 #天氣 #地方 #高溫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昨只有新北五股區(36.6度)及台北士林區(36.1度),最高溫超過36度,其他地區因「南方雲系」北移,遮蔽太陽輻射,高溫略降。
 
吳德榮說,昨日東半部及南台灣受「南方雲系」影響,愈往南雨量愈多;午後桃竹苗及宜蘭山區亦有對流發展,但範圍很小。今(31日)晨4時觀測資料顯示,恆春半島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高層雲增多。
 
高溫酷暑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
高溫酷暑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
 
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30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白天至明(1)日受到「太平洋高壓」邊緣影響,除恆春半島及花東因東南風帶來水氣,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以外,北台灣晴朗炎熱,應注意防曬,高溫仍在36、37度左右,要多喝水、小心中暑;中南部多雲時晴。各山區及少部分鄰近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
 
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4至37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3至35度,東部23至35度。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四(2日)至下周一(6日)「太平洋高壓」略減弱,水氣增多,午後對流增強、在山區發展,擴展至平地,需注意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發生。
 
氣象局表示,南方雲系影響,今(31)日恆春半島及台東地區(含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也提到,天氣晴朗炎熱,今(31)日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桃園市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