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3

台中南區「兇殺案大樓」身價還是夯 專家曝原因…

#地方 #租售 #學區 #台中 #南區 #美國拍拖 #未來之翼 #兇殺案 #爛尾樓 #投報率 #台中南區跳樓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台中市南區因生活機能不錯、文教氣息濃厚,房市熱度佳;而位在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周邊,多有學生租客的兩社區「美國拍拖」、「未來之翼」,「美國拍拖」曾發生分屍案事件、震驚社會;「未來之翼」曾淪為建商落跑後的「爛尾樓」,在PTT網站上也紛傳靈異故事,兩社區都有各自的都市傳說,討論度很高。
 
不過觀察實價登錄資訊,「美國拍拖」與「未來之翼」近一年攀上社區新高的交易單價,來到2字頭,已合乎當地中古大樓行情,轉手也見獲利,2社區去(2020)年底成交的戶別都獲利超過百萬,像是「美國拍拖」16樓戶、36.68坪屋主,2020年底以總價670萬元成交,相較於2017年取得的成本,轉手獲利達140萬元;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認為,應不脫置產出租投報佳因素所致。
 
台中市南區的「美國拍拖」曾發生分屍案事件、震驚社會,但出租投報率仍不錯、轉手獲利也高。圖/google map
中市南區的「美國拍拖」曾發生分屍案事件、震驚社會,但出租投報率仍不錯、轉手獲利也高。圖/google map
 
「美國拍拖」屋齡已來到25年,戶數達142戶,單價行情在15萬元左右,「未來之翼」屋齡14年,戶數多達逾600戶,平均單價則在16完~20萬元,鄰近這類中古屋社區的行情也在18萬至20萬元,相對之下沒有特別低的狀況,判斷主要來自就算目前入手,其投報率也可來到4%~5%,又能在相當低的總價就可入手。
 
陳炳辰指出,「美國拍拖」約4、5百萬元就可購置,「未來之翼」也是8百多萬就能買一間,中興大學生活圈的居住機能,大學生租客也多,因此未受相關情勢與社會事件干擾。
 
台中市南區位於開發較早的舊城區,區內包括台中女中、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等老字號名校,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也座落於此,濃厚文教氣息備受自住家庭青睞;近期加上中捷綠線通車,大慶站位處紅綠雙線交會,為台中目前少數具實質效益的雙鐵共構站點,交通利多話題提升南區機能,商圈則包括愛買商圈、大慶街市集及南屯區文心秀泰商場、costco、以及迪卡儂等,整體機能不錯,品牌建商也紛紛推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