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69

爛尾樓翻身可以買嗎?專家建議:注意3件事

#地方 #台中 #中古屋 #爛尾樓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爛尾樓」可不可以買?台中市有部分地段好的中古屋,前身背景是「中輟樓」,房價低於同地段同屋齡中古屋的2到3成,價格很誘人,但中輟身分讓消費者裹足不前。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正哲建議,消費者買中輟要注意3件事,包括結構安全、管線,以及建商的信譽。

陳正哲說明,買「中輟屋」第一點是要注意是結構安全,最好整棟大樓能獲得結構技師確認安全無虞,最好能有結構技師確認簽名認證;第二是管線,因為房子要住長久,因此要注意有沒有漏水、電梯有沒有問題,無論是弱電、水管、電管等管線最好都要重新檢測整理、汰換;第三是建設公司的信譽,買房無非是要有售後服務與保固,若能找到信譽良好的公司,做到售後保固的責任。

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正哲建議,買中輟屋要注意3件事,包括結構安全、管線,以及建商的信譽。 記者趙容萱/拍攝

台中不少中輟樓經建商接手變身,例如美術園道旁熊都國美館,允將建設接手未來之翼,霖園集團接手的台中亞緻大飯店One Hotel,去年鼎碩國際攜手台中采揚建設合作接手五權西路、精誠路口萬世如意大樓,近期以國美晴空分兩期對外銷售,第一期2個月銷售逾6成,引起熱議。

采揚建設表示,公司擁有30年的建築營造經驗,去年接手後委請結構技師對整棟建築進行結構安全檢測,機電、弱電、瓦斯等,皆經過專業工程公司進行檢測及汰換,全棟窗框防水加強施作,無論在產權、結構安全、管路更新、設備新裝等都做了整理,提供5年防水保固、2年設備保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