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04

想買的房子同棟竟有凶宅戶 但更可怕的其實是…

#租售 #凶宅 #購屋 #買房 #看房 #兇殺案 #鄰居 #惡鄰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想買房子,好不容易看上了喜歡又符合條件的房屋,但卻發現同棟的樓層卻曾經發生過兇殺案,實在讓購屋族好掙扎到底應不應該買。對此,網友意見兩極,也提醒其實「鄰居的素質」也是挑房子時要注意的一點。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自己看屋超過半年,龜龜毛毛的東挑西挑,終於挑到一個符合心中8成條件的房子,然而,細看了房仲給的產權說明書,上面卻寫著同棟樓層曾發生過「非自然身故」,心中涼了一半。詢問網友這樣還會買這間房子嗎?

喜歡的房子鄰居卻是凶宅,讓購屋族好掙扎到底應不應該買。(圖/好房資料中心)凶宅(圖/好房資料中心)

部分網友反對購買,尤其是用來自住的話,原因在於,運勢不好就容易被跟,且若每次想到附近有兇案,心裡一定都會覺得怪怪的,且目前原PO都有疑慮,未來難道不會有?未來想賣,也比較不好脫手,流動性相對差;另一派則是認為不會有太大影響,回家時可以搭乘不同的電梯繞過就好,或是租人不自住,並等到價格夠便宜時才買。另也有人建議原PO,可以先更實際一些,先注意大樓住戶的素質,因為比起凶宅,惡鄰居若吵鬧起來,才是最可怕的。

凶宅是指非自然身亡,如自殺、凶殺等,且發生在該戶專有專用的空間內,如:主建物、附屬建物,也就是指所有權人室內的空間,若發生在「共有部分」,如:社區中庭、頂樓、停車場、頂樓等就並非凶宅。永慶高屏區不動產經管會會長葉誌螢指出,通常凶宅的房價也會因此跌落,房屋總價會依市價打6~7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