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79

不滿砍年金效法「兩部長」 中科院飛彈專家揚言去大陸

#政策 #雄風飛彈 #年改 #中科院

中國時報 記者呂昭隆/台北報導

研製雄風飛彈的前中科院主任工程師陳博士,近日揚言政府自7月1日起大砍軍公教年金,他將比照內政部長葉俊榮及教育部長吳茂昆,去大陸短期講學談飛彈;由於陳博士是知名飛彈專家,其文在中科院退休人員間引起共鳴與關注。不過,陳博士昨天受訪說,他沒有真要去大陸,只是想嚇唬蔡政府而已。

陳博士在中科院是以簡任11職等退休,他並非軍職人員,而是公務員身分,適用公教年金。他在專業群組貼文《年改後的人心思變》中指出,他1948年生於澎湖,對共產黨沒有切身之痛,可是對民進黨政府卻有不共戴天之仇,7月1日年改大限之後,必將人心思變,人鳥紛飛,擇木而棲,這將是台灣另類的自我淘空。陳博士所言,引發關注。

雄風飛彈是國軍目前唯一具反制戰力的武器。圖為2003年漢光十九號演習,光華6號二代飛彈快艇發射雄風2型飛彈,準備攔截靶機。(本報資料照片)
雄風飛彈是國軍目前唯一具反制戰力的武器。圖為2003年漢光十九號演習,光華6號二代飛彈快艇發射雄風2型飛彈,準備攔截靶機。(本報資料照片)

年改造成人才流失

陳博士貼文指將憑一己之力,以專業技能撰寫《飛彈技術回憶錄》為講義,引經據典,但不涉機密,效法葉俊榮及吳茂昆去大陸短期教學。

他已構思回憶錄將分6大面向來論述,即「飛彈空氣動力學」、「飛彈結構學」、「飛彈噴射推進學」、「飛彈慣性導航學」、「飛彈自駕控制學」及「飛彈歸向雷達控制學」;他並在文中指出,他退休以後,只想安居享晚年,從來沒有去大陸的想法,是蔡政府逼人走入極端。

陳博士昨受訪表示,以他在學術上的成就,有資格去大陸講學飛彈,現已退休10多年,過了政府管制期限。在一些國際會議場合,大陸方面也邀請過他,但他不會去,貼文是想嚇嚇蔡政府。

雄風飛彈是國軍目前唯一具反制戰力的武器。陳博士說,他做雄風飛彈的系統工程,若以人來比喻雄風飛彈,他參與手腳(控制翼面)、小腦(陀螺儀)、神經(感應器)、眼睛(銷定目標)等研製。

改革不應溯及既往

他說,當年蔣經國總統號召台大、清大、交大畢業生進中科院,科學園區也已設立,他沒選擇科學園區,如果去了科學園區,現早已是科技業副總以上層級;他選擇去中科院,投入雄風飛彈研製,從無到有,一生報效國家,如今砍他退休年金,心有不甘。

此外,陳博士還說,他在中科院獻身國防科技30年,有很多軍職是他手下,共同研製飛彈,但他們工作不到25年就退休了,7月1日新制上路後,他們可以領得比他多、比他久,蔡政府說沒違憲,但她敢說合理嗎?陳博士說,年金改革竟被溯及既往,令人滿腔怒火,感受到相對的剝奪,更是火上加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