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4

國民黨示警:年改衝擊才開始

#多空 #政策 #年改

聯合報 記者鄭媁、王寓中、陳熙文/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為年改感謝軍公教並代表國家道歉,還說前總統馬英九曾說要推動年改,「這二年來的風風雨雨,讓我深刻體會他當年猶豫的原因」。「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直言,道歉是虛情假意;馬辦則回應,蔡總統意圖把責任歸咎前朝,令人遺憾;國民黨則示警「衝擊才要開始,民進黨須負全責」。

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人年改案,退將于北辰昨表示,執政當局挾立院多數暴力,無情大鎚敲板之際,也敲碎了退伍軍人的忠貞信念;吳斯懷則強調,八百壯士不會接受道歉,後續抗議會持續進行。

國民黨立院黨團批總統蔡英文無同理心,指年改衝擊才要開始,民進黨須負全責。 記者陳正興/攝影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舉行記者會,批總統蔡英文無同理心,指年改衝擊才要開始,民進黨須負全責。 記者陳正興/攝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出,民進黨政府在社會尚未達成共識下,執意通過暴衝式年改案,將造成社會不安與紛亂,未來可能衍生各種不公不義的後遺症,民進黨必須為此負完全責任,絕對不容矯飾卸責。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除全力協助提出釋憲案外,也會在各縣市黨部與公職人員服務處提供年金改革行政救濟的服務,以具體行動維護退休人員的尊嚴與權益。

吳敦義強調,經濟發展與社會和諧是執政黨最大的責任,執政黨有義務窮盡一切辦法提升投資績效,只要能把台灣的經濟拚上去,「餅做大了大家都有飯吃」,千萬不要捨本逐末,只顧拚政治、搞鬥爭,這絕非台灣之福。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則質疑,年改後的衝擊才要開始,且條文中納入滾動式檢討,恐造成退休金不確定性,軍公教警消的消費力減少,勢必影響經濟。藍委呂玉玲抨擊,民進黨要的就是改革歷史定位,「蔡總統應該看看自己腳下,都是軍公教的鮮血」。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表示,未來可能有消費者物價指數、通貨膨漲率等影響,滾動式調整可以讓年金跟著指數往上調;有關年改可能影響經濟,她認為,政府會用多項民生經濟措施來刺激消費,軍公教消費只是一部分。

對於蔡總統昨日談話提及馬英九,馬辦發言人徐巧芯強調,現在通過的年改版本與馬英九提出的版本並不相同,遑論蔡政府任內因年改挑起的階級對立和社會不安。

徐巧芯還說,蔡總統認為,大多數的軍公教對年改都能體恤國家困難,但看看近日軍公教的反應與輿論,不知道蔡總統是否自我感覺良好?蔡總統曾說自己是「最會溝通的總統」、執政團隊會秉持「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態度,期許蔡總統莫忘初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