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9

「財神要20億」 廟露天燒金挨罰

#地方 #財神廟 #燒金紙 #空汙法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花壇鄉一間武財神廟神明降旨指示要廟方補足20億天庫金,日後要為信徒消災解厄,廟方買了3車天庫金,昨天燒第一批,即被據報前來的環保局稽查人員以違反空汙法開罰,並要求熄火,環保局稽查科長林三能說,露天燃燒已觸及空汙法,會裁罰1200元到10萬元不等罰金。

彰化縣環保局空氣品質科長尤鴻昌表示,彰化縣政府推動少燒金紙、不放鞭炮,尤其在大甲媽祖等遶境活動中更大力推廣,目前彰化縣各廟宇一年約燒19000噸的金紙,今年比往年大概少燒了236噸金紙。

花壇鄉一間武財神廟廟方買了3卡車天庫金,昨天燒第一批,被環保局以違反空汙法開罰。 記者林宛諭/攝影花壇鄉一間武財神廟廟方買了3卡車天庫金,昨天燒第一批,被環保局以違反空汙法開罰。 記者林宛諭/攝影

昨天花壇鄉一間武財神廟因露天燃燒金紙被開罰,寺廟神務組長張晏傑說,最近武財神降旨要他們補足天庫金20億元,做為未來為信徒「辦事」消災解厄,廟方人員募款85萬元買了約3輛貨車約3噸重的天庫金,為怕燃燒時煙太大影響空氣品質,特別要分二次燒,昨天下午燒第1批約1.5噸,擇日要再燒第二批。

張晏傑說,他們當然也怕罰,但這是神明指示的,也不敢不遵從,不然請環保人員來請示神明「可不可以不要燒?」

彰化縣環保局據報下午派員前往稽查,廟方正在燒天庫金,環保局人員即要求廟方立即滅火,否則露天燃燒已產生空汙,稽查人員並開單處罰。

林三能說,一般廟宇若用金爐等設備燒金紙因有防汙設備,不會被開罰,但露天燃燒已違返空汙法得開罰,一般廟宇若是金紙量多時,可以委託環保局代為集中清運到焚化爐集中燃燒,減少空氣汙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