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1

普度金紙集中焚燒 信眾漸能接受

#地方 #政策 #燒金紙 #空汙 #中元普渡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張家樂、陳秋雲/綜合報導

中部空汙嚴重,中元普度焚燒紙錢讓空品「雪上加霜」,彰化今年有157處預約紙錢集中清運,比去年增加56處,以社區、宮廟較配合。

台中廟宇今年也增加42家加入集中焚燒,紙錢量少了5公噸。

彰化縣推動金紙集中焚燒,業者在中元節前後密集作業。( 圖/彰化環保局提供)

彰化縣推動金紙集中焚燒,業者在中元節前後密集作業。( 圖/彰化環保局提供)

南投今年有43處、共54噸紙錢集中焚燒,環保局透過村里長向墓園、納骨塔和寺廟、社區宣導,終於有成效。

彰化幾年前發生過運載金紙廠商招標,多次流標導致沒車運送,金紙錢堆在各鄉鎮市清潔隊空地多個月,如同「垃圾」;今年業者早已底定,中元節前後密集作業。

二林仁和宮配合集中焚燒多年,中元普度結束都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載2車金紙,主委彭順週說,運載車是整理乾淨後才載紙錢,信眾漸能接受。

但也有配合度不高的,埤頭鄉清潔隊指出,清明公墓金紙集中焚燒量較多,當地人口較少,宮廟金紙量有限,集中焚燒意願較低。

彰化環保局空品科長尤鴻昌認為,本月初花壇有間武財神廟因神明降旨要補足20億天庫金,燒了大批金紙遭檢舉,被依空汙法開罰,許多廟宇經勸導,也願加入集中焚燒,免得被罰。

但金紙量瞬間增加,溪洲焚化爐每天僅900噸焚燒量,必須錯開;彰化環保局環境工程科長葉鐙嘉指出,目前約1千噸的金紙量進廠,好在紙類燒得快,但為維持焚化爐運轉避免火滅掉,須分散處理。

台中市環保局今年也推動「四少一功德」及「以功代金」、「以米代金」政策;去年中元普渡當天紙錢集中燒合計110.16公噸,今年中元普度當天減少至105.01公噸,其中后里廠54.36公噸、烏日廠50.65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