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68

中元節普渡大拜拜 禁忌多別做錯 

#地方 #中元節 #普渡 #拜拜 #禁忌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今天農曆7月15日,為一年一度中元普渡大拜拜,同時也是道教中元節及佛教的盂蘭盆節,依照華人慣例會準備澎湃供品祭祀祖先及好兄弟們,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別一不注意觸犯好兄弟禁忌。

民眾該如何準備中元普渡供品、祭拜時間、過程等事項,媽媽經網站報導,準備供品需掌握「完整、避免多籽、多串、注意諧音」等原則。比如說,雞豬鴨牲品需完整不可切割分離,不要使用斷尾魚,或無尾魚,否則可能讓祭拜的人無後,再來避免使用內臟部分。

鶯安里中元祭聯合大普渡(圖/翻攝自基隆市安樂區公所)鶯安里中元祭聯合大普渡(圖/翻攝自基隆市安樂區公所)

除此之外,最好別拜香蕉、李子、梨子、鳳梨,因為諧音相似「招你來旺」,再來別拜有籽、多籽水果,而吃過或開封過的祭品也別上桌拜,準備單份數即可。

祭拜的過程避免「誤嬉鬧、空桌、踩冥紙」等行為,祭拜前記得整理好服裝儀容、態度端正,不可嬉鬧,而且現場不要留空桌,拜完馬上收拾表示不留客。

祭拜的地點不可在室內,要選擇室外或門口,時間最好選擇下午2點太陽大時候,最好於晚間7點天色昏暗前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