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

七月普度奇觀!暴雨打不退村民 300桌供品水上普度

#地方 #中元節 #普渡 #暴雨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綜合報導

正值七月普度,雲林縣東勢鄉嘉隆村金花堂廟昨天(8/24)舉行普度,儘管暴雨不斷,但仍全村動員冒雨普度,廟前三百多桌普度供品,因積水及膝而泡在水中,但雨勢再大,村民仍堅守不退,「水上普度」蔚為七月普度奇觀,廟方說,這個日子是王母娘娘選的,大家只有遵從神意,即便淹大水也要完成普度使命。

雲林沿海地區昨暴雨不停,各地普度會紛紛搭起帳棚,或改在室內舉行普度,唯有雲林縣東勢鄉出現一場水上普度奇景。上午東勢鄉嘉隆村金花堂廟,舉行盛大的戊戌年中元普渡法會,因雨大又下不停,但廟方仍堅持不延期,一早如期舉行法會。

雲林縣東勢鄉嘉隆村今天一整天都滂沱大雨,但當地金花堂廟的普度大會依舊在風雨中進行,雨再大都打不退村民敬神之心,供桌全都泡在水中,蔚為水上普度奇景。圖/黃姓村民提供雲林縣東勢鄉嘉隆村今天一整天都滂沱大雨,但當地金花堂廟的普度大會依舊在風雨中進行,雨再大都打不退村民敬神之心,供桌全都泡在水中,蔚為水上普度奇景。圖/黃姓村民提供

村民也備妥大批供品擺放廟前廣場,合計有三百桌之多,因於雨不停,加上沒有搭帳棚,供品不僅都泡水淋濕,一箱箱泡麵,變成了名幅其實的「泡麵」,雨勢強大不到幾小時,已淹水快要及膝,供桌底下一片汪洋,但村民仍堅守不退,「堅心普度」令人感動。

廟方主事人員黃洽順說,金花堂是嘉隆村的大廟,主祀地母娘娘,每年普度是年度盛會,村民參與熱絡,家家戶戶也都會備妥供品參加普度,每年的普度日子沒有回定,從農曆七月一日起向地母娘娘擲筊,讓地娘來選日子,今年剛好選在今天,盡管風雨強大,但法會仍照常舉行,村民也展現虔誠之心,風雨無阻來參加盛會。

這場法會到昨天下午五時仍持續進行,雨沒停,普度也沒停,風雨再大,打不退村民敬神之心,這番祈神降福的苦心,的確讓人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