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6

埔里蓋殯儀館 公所、里民打筆戰

#地方 #埔里 #殯儀館 #公墓
中國時報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蜈蚣里民反對公所於鯉魚潭第七公墓興建殯儀館,公所日前發出派報說帖,針對殯儀館場址評估、土地取得、相關配套等措施進行說明;反殯儀館自救會也夾報發出文宣反擊,指公所避重就輕、謊言成篇,雙方立場仍僵持,互不讓步。
 
埔里鎮公所強調,殯儀館選址過詳細評估,第七公墓已完成禁葬起掘、基地完整、交通便利,周邊有3座納骨塔,興建殯儀館會訂定地方友善辦法,回饋當地居民,至於購買私有土地每坪2萬3000餘元,大致符合鄰近附近土地交易行情。
 
埔里鎮公所。(圖/Google Map)
埔里鎮公所
 
針對公所說帖,蜈蚣里反殯儀館自救會連續2天以夾報反制,指法律並未限制一般土地不可變更為殯葬用地,公所沒有絕對必要將殯儀館蓋在鯉魚潭風景區,且根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服務網,殯儀館預定地1公里內近5年土地交易行情,每坪從4000元起跳,都比公所購地價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