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5

民權東若一殯移走 房仲業:房價約可漲2成

#地方 #殯儀館 #捷運站 #公墓 #房價 #中古屋

王玉樹/台北報導

一殯移走後,房仲業者認為一定是「大利多」,預估民權東到建國北圍繞殯儀館這一帶的房價會有一波「補漲效應」,約可以比現在漲個2到3成左右。但也有業者認為,當地還有廟宇、高架橋不利因素,補漲效應有限。


 北市第一殯儀館一處吸菸區畫設於機車停車場旁,一旁還有出入口,不少民眾經過就吸到二手菸。(江慧珺攝)

日前房仲業者公布2014年10大嫌惡設施排行,「殯儀館、公墓」位居榜首。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一殯周邊1000公尺內房價依據今年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每坪平均為62.6萬,對比中山區全區房價74.2萬,約有1成6的價差,部分地區還超過2成。

如果範圍縮小到一殯周邊隔一條街的房價,房價每坪還掉到50萬,甚至可以找到3字頭的房子,足見殯儀館對房價的影響不小。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自己就是受害者,因為小時候家裡就住一殯後面。當地對房價的不利影響,還包括鄰近一殯旁的殯葬一條街,對居住安寧度的影響大。

「所以遷走一定是利多,估計當地會有補漲效應,約莫2到3成左右。」永慶代銷處長何彥煒也認為「一定是大利多!」因為當地為原榮星花園腹地很大,周邊中古屋房價主要是因為殯儀館關係拉低,一旦一殯移走,自然房價會很快拉升到跟區域行情一致,至少補漲2成以上。

不過黃舒衛認為「助益有限」,主要是當地除了有殯儀館外,旁邊有行天宮,加上建國高架的車流噪音,對房價都會有負面影響。但徐佳馨提不同意見,所謂廟宇也要分陽廟與陰廟,行天宮就屬於陽廟,對當地並無壞處。另外黃舒衛建議,如果移走後改建社會或公營住宅,採取「只租不售」模式,是最可行的方式。

假設租金設定是一般行情的七成,以當地是辦公商圈、又有捷運站來說,一定大受歡迎。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也力讚此構想「很好」,且除了一殯土地外,最好也加入空總、軍備局土地,蓋5、6萬戶,採三年一期的出租方式,對平抑房價一定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