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5

夢世界開發案 環評再爆爭議

#多空 #地方 #夢世界 #環評 #廢水 #開發

記者黃天如/台北報導

統一夢世界園區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昨再戰,環保團體仍主張此案台南玉井150公頃,預定地屬玉峰堰民生用水集水區,為一級環境敏感地區,就算開發單位執意開發,也應將廢水以專管排至水源區外,並將興建房間數從現行規畫1500個房間減少到300個,降低開發範圍及強度。

台南市玉井區。(截取自台灣社區通網站

台南市玉井區。(截取自台灣社區通網站)

統一集團準備在發跡地台南玉井,開發一處涵蓋餐飲、住宿、主題樂園的大型遊樂園區「統一夢世界」,但因環保團體質疑該預定地位在全國區域計畫劃分的一級環境敏感水源區,且毗鄰可能是活斷層的口宵里斷層,誓言杯葛此案,使得全案被打入更嚴格的二階環評。

令人不解的是,全案進入二階環評後,內政部營建署竟提出書面意見,指統一夢世界預定地所屬玉峰堰集水區應該是二級,而非經濟部水利署所稱之一級環境敏感地區,甚至強調「開發單位在一階環評中承諾的4大開發義務,實屬無據。」

營建署此舉引發環團一片譁然,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成員張讚合強調,水庫集水區是否屬於供應家用及公共用水的一級環境敏感地區,解釋權應在經濟部水利署,營建署「越俎代庖」的做法令人不解。

環保署指出,將盡快以公文分別去函經濟部水利署及內政部營建署,釐清統一夢世界預定地究竟位在一級或二級環境敏感地區,以提供環評委員進行二階環評範疇界定,及實質審查的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