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1

彰市第二納骨塔新建工程 22日舉行破土典禮

#地方 #殯儀館 #納骨塔 #邱建富 #公墓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市立殯儀館第二納骨塔新建工程,22日舉行破土典禮,第二納骨塔為地上五層樓建築,可容納大小納骨箱數量約36,000個,預計103年年底竣工啟用,總工程經費新台幣9千萬元。
 
 
市長邱建富、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市代會主席楊惟欽和市代們先行祭拜,祈求第二納骨塔新建工程順利圓滿,再舉行破土儀式。邱建富表示,市立殯儀館第一納骨塔啟用至今整整20年,當年興建完成共有19276個櫃位,迄今只剩3600就達飽和,在公所自籌財源並逐年編列預後,終於破土興建。
 
市公所指出,彰化市立殯儀館和第一、第二納骨塔都是彰化市第一公墓用地,周圍並不會妨礙都市計畫或區域計畫使用,也不影響水土保持,符合、公共衛生及殯葬管理條例等各項規定。
 
彰化市公所推動公墓公園化以及多元化安葬,利用現有將近一公頃公墓用地,進行水土保持與整地工程,建立示範公墓。邱建富說,設置納骨塔及周邊環境綠美化,改變公墓給人陰森的刻板印象,同時要求管理人員健全喪葬設施經營,提升服務品質,使公墓能永續使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