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5

台中工業用地飆瘋了 廠商買了不用就等漲價

#地方 #工業用地 #地價 #經發局 #違章工廠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房地產連年飆漲,連工業用地也漲翻天,精密機械一期地價數年來飆升近四倍,讓回流台商找不到土地設廠擔憂產業無法持續發展,市議員黃國書22日指出,許多廠商甚至購買工業區土地後就閒置不用,坐等地價上漲;他要求市府建立機制遏止類似狀況,市府經發局長王誕生也深表贊同。
 
 
黃國書議員在財經業務質詢中表示,市府近幾年來推動許多工業區的開發案,如精密機械一期、二期、豐洲一期及即將開發的豐洲二期等,但工業區的土地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他舉例說,大肚山上的精密機械一期幾年前一坪4.2萬元,現在卻要價15萬元,漲幅相當驚人。
 
經發局長王誕生也同意黃議員的說法,他說,未來將開發的精密機械二期目標雖訂在每坪6.9萬元,但地價仍在上漲。黃議員建議市府建立機制以遏止工業區地價飆漲情況,許多台商反應希望回來設廠,但現在想找到每坪7、8萬元的廠房,只剩下違章工廠,要他們如何回流?
 
黃議員也指出,推動工業區最重要的就是帶動產業發展,但現在工業區地價高昂,反而讓許多產業卻步。王局長回應,土地價格上漲是市場機制,但市府可要求進駐廠商幾年內不得轉賣,遏止炒作地皮情況。
 
此外,黃議員也得知許多廠商購買工業區土地後就放置不理,因為地價增值空間超過發展產業的獲利,根本不用認真經營;他建議市府研擬對策,遏止類似狀況,讓工業區回歸帶動產業發展的目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