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1

京城後灣開發案 重現曙光

#地方 #飯店 #墾丁 #京城建設 #行政院

工商時報 記者林憲祥/屏東報導

墾丁再掀飯店投資熱潮?位於墾丁國家公園管轄範圍內、延宕近10年的京城建設車城後灣飯店開發案,在行政院同意換地,且業者勉強同意後,使其開發計畫峰迴路轉,露出強烈曙光。對此,墾管處表示,只要業者重新辦理開發計畫變更和環評計畫獲得通過等相關程序後,即可逕行開發。

同時,對於市場傳出王品集團在貓鼻頭風景區旁大興土木,興建大型露營區和渡假別墅,以及國賓大飯店計劃經營原墾丁教師會館BOT案等開發案,墾管處則表示,王品只要符合標準程序,與取得使用執照,國賓只要通過建築計畫審查後,即可籌辦營業事宜。

墾丁國家公園內新的開發案概況。圖/中時電子報墾丁國家公園內新的開發案概況。圖/中時電子報

京城建設後灣飯店開發計畫,原本規劃於2010年初就要砸下新台幣20億元,興建近200間的五星級大飯店,卻因開發土地接近海邊,地勢較低,常有「路蟹」出沒和寄居,地方環保團體介入,並以保護生態為由,堅決反對開發下,延宕至今尚未開發,經過墾管處、海博館及車城鄉公所等相關單位長期以來居中協調後,最近出現峰迴路轉。

墾管處長劉培東表示,主要是行政院同意開發案換地,將京城所屬原來規劃為遊憩區的2.5公頃土地,其中旅館用地為1.2公頃,與海博館附屬設施(即原來規劃的停車場用地為1.8公頃),相互交換,獲得雙方業者的勉強同意,以致順利解決路蟹的生態問題。

劉培東指出,京城後灣飯店開發案,雖然業者尚未向墾管處正式提出申請,但只要業者重新辦理開發計畫變更、辦理土地價值估算、及辦理環評作業等程序後,即可逕行開發。

對於王品集團的露營區開發案,劉培東說,其開發區域主要規劃為露營用地,除按照規定辦理外,也通過環評,主要包括棧板、行政中心等設施,其中棧板都符合標準露營設施,另設有多棟渡假別墅。

至於位於墾丁大街的原教師會館BOT開發案,劉培東則表示,當初是由國賓飯店得標,其開發計畫已獲得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審查通過,只剩建築計畫還在審查中,待審查通過後即可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