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充氣遊具安全規範 最快本月上路

#地方 #充氣 #遊樂設施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近年充氣式大型遊樂設施及非固定式機械遊樂設施盛行,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到林口兒童水樂園與民眾戲水同樂,登上充氣滑水道,卻疑似因人數太多過重塌陷。內政部昨發出新聞稿,強調政府已研擬大型充氣設施管理規範。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表示,未來充氣設施須辦理意外保險,並由設置所在現場的單位就安全性實質性審查,並報相關主管機關備查,最快八月上路。

內政部日前已邀集相關部會召開會議研商安全管理機制及規範,研擬完成「充氣式大型遊樂設施及非固定式機械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草案,近期可望完成法制作業程序。另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正研訂充氣式遊樂設施的國家標準,以確保民眾使用相關設施的安全。

宜蘭烏石港的2018音浪頭城海洋文化節,在無從申請的情況下設置戲水池與充氣滑水道。(圖/頭城鎮公所提供)

宜蘭烏石港的二○一八音浪頭城海洋文化節,在無從申請的情況下設置戲水池與充氣滑水道。 圖/頭城鎮公所提供

內政部表示,研訂中的管理規範草案重點包括,受規範的遊樂設施適用範圍定義、屬地管理機關劃分、備查程序的要件規定、管理人員的責任、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強制規定、消費者保護法的引用及相關事務注意事項等,以加強相關設施使用的安全性。

陳繼鳴舉例,屬地管理機關是指,若設施是設在大賣場內,可能就是由地方政府都發局負責管理;若設在學校內就由教育局負責;在公園就要由公園管理處管理。未來設置充氣或非固定機械遊樂設施,各賣場、學校、公園單位未審查即准許設置,將被依法課以相關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