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1

病媒蚊多 澄清湖插登革熱警戒旗

#地方 #高雄 #病媒蚊 #登革熱 #防蚊 #防治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常去高雄市澄清湖風景區運動休憩的民眾注意!因為澄清湖風景區,成為登革熱確診個案的可能感染地點,衛生局又在園區查獲大量病媒蚊,已在園區周遭插上多面「登革熱警戒旗」,列為危險警示區。防疫團隊20日繼續加強病媒防治,也提醒民眾若要進入應做好防蚊措施,穿長袖、長褲、噴防蚊液,若再出現疑似個案,不排除採取強制管制措施。

高雄市第58例登革熱確診個案,感染地點可能為澄清湖風景區。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防疫人員在澄清湖中興塔、遊客服務中心後方樹林區、烤肉區等地點,發現水族箱、玻璃瓶及集水井等積水物品,也捕獲不少可能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白線斑蚊。要求管理單位台灣自來水公司,提出改善策略,積極清除孳生源。

高雄市衛生局在澄清湖風景區插上「登革熱警戒旗」。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高雄市衛生局在澄清湖風景區插上「登革熱警戒旗」。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澄清湖有可能成為登革熱傳染窩!」潘炤穎表示,自來水公司管理的廢棄破損空屋群,緊鄰鳥松濕地,加上澄清湖風景區內大量的白線斑蚊,登革熱疫情在此爆發的風險程度極高。這裡又是民眾喜歡去運動休憩的地方,一定要防止疫情在澄清湖風景區擴散蔓延。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尚未對澄清湖風景區進行人員進出管制,但倘若再出現疑似或確診個案,與澄清湖有地緣關係,不排除採取強制管制措施。澄清湖也是水源管制區,無法進行消毒,必須以人力進行地毯式孳生源清除工作,水公司和衛生局人員,加強盡速清除各式髒亂積水容器,降低整體斑蚊密度。

20日下午到澄清湖運動的民眾仍然不少,也有一些外來遊客。看到登革熱警戒旗,有些民眾只是遲疑了一下,還是往園區裡走,但是會避開湖邊或是有髒亂積水處。一位年長者說,每天來運動成習慣了,小心一點兒不要被蚊子叮到就好,下次來要記得換穿長袖、長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