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抓到上百病媒蚊 澄清湖不排除封園

#澄清湖 #登革熱 #風景區 #病媒蚊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市澄清湖風景區是不少遊客必訪景點,現在卻成為登革熱孳生溫床。高市第58例登革熱確診個案婦人,日前曾到澄清湖,衛生局研判可能是感染地點,近半月查獲上百隻病媒蚊,開出11張舉發單,未來若再現感染疫情,不排除暫時封閉澄清湖。

 

為避免疫情在澄清湖園區擴散,防疫團隊從4至15日連續兩周採取病媒蚊密度調查等緊急防治作業,分別於澄清湖中興塔、遊客服務中心後方樹林區、烤肉區等地點發現水族箱、玻璃瓶及集水井等積水物品已孳生病媒蚊,累計高達121隻可能傳播登革熱白線斑蚊。

 

高市防疫人員在澄清湖園區查獲上百隻病媒蚊,若疫情再擴大,不排除暫時封閉。(高市疾管處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高市防疫人員在澄清湖園區查獲上百隻病媒蚊,若疫情再擴大,不排除暫時封閉。(高市疾管處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高市府三度邀集澄清湖權管單位台灣自來水公司派員出席防治會議,不料18日仍在園內查獲2處陽性孳生源,捕獲65隻成蚊,而大埤路廢棄眷舍空屋群,查獲4個陽性孳生源及捕獲15隻斑蚊,顯示自來水公司環境管理有待加強。

 

疾管處已在澄清湖風景區豎立登革熱警戒旗,提醒市民到澄清湖運動務必做好個人防蚊措施,並請自來水公司第七管理處,務必於1周內清除廢棄眷舍破損空屋室內外髒亂垃圾、積水容器及雜草,並儘速研訂破損空屋拆清除計畫,否則不排除祭出封園手段。

 

疾管處指出,11月4日至19日間已對水公司開出11張舉發單,並給予10天意見陳述期,再視情節輕重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每張開罰1500元至1萬5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