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

巡、倒、清、刷 落實防疫4步驟

#地方 #登革熱 #防疫 #病媒蚊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市被列為登革熱高風險區域,想要確實達到防治目標,最重要應落實「巡、倒、清、刷」4步驟,徹底阻斷病媒蚊孳生。
 
此外,民眾若2周內曾到過疫情發生地區,且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更應盡速就醫並告知醫生,確實阻斷疫情擴散。
 
想要確實達到登革熱防治,應落實「巡、倒、清、刷」4步驟。(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北市文山區出現本土型登革熱確診個案。圖/疾管局
 
所謂4大步驟的第1步就是「巡」,台中市衛生局指出,民眾想徹底防治登革熱,首先必須要巡視環境、找出積水容器;第2步為「倒」,將積水倒掉還不夠、必須將容器倒放,避免再度出現積水。
 
第3步驟則為「清」,必須清除住家放置在戶外的多餘容器,包括空的瓶罐、盆栽等,減少發生積水機會;最後步驟是「刷」,必須將倒掉積水的容器刷洗過,避免裡面還有未去除的蚊子蟲卵。
 
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蚊子幼蟲若未徹底清除,過一段時間後再出現積水,可能就會讓牠變成成蟲,防治登革熱必須全民動起來,徹底做到迅速、落實、重複的執行4大步驟,才能有效杜絕病媒蚊。
 
衛生局指出,登革熱潛伏期約為3至14天,民眾若曾到疫情相關地區,應自主健康管理2周。此外,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更應立即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2周內活動史,有助於診斷與通報。
 
台中市衛生局目前已經與全台中市97家醫療院所合作、提供登革熱快篩試劑,只要出現符合疑似登革熱症狀者,即可直接透過健保給付試劑費用,民眾可登入衛生局網站查詢有快篩試劑的醫療院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