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南市高溫 登革熱來得比往年早

#地方 #台南 #登革熱 #病媒蚊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今年的登革熱疫情來的比往年早,5月中旬就出現首例,往年大約要到8月,防疫人員認為高溫是原因之一;防疫人員發現,部分孳生源竟在家戶中,特別是浴室儲水桶。

台南市目前累積的登革熱病例達8例,最新的3例在6月12日到17日間發病,而活動區域都集中在北區的延平市場周邊。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民眾擔心疫情,會要求防疫人員在戶外噴藥,但這次的孳生源清查卻發現,其實多數的孳生源都在家戶內,特別是浴室儲水桶。

新增的3個病例分別是38歲男性、31歲女性及71歲男性,這幾天陸續確診,目前病情都穩定,而台南市8個病例中並沒有重症。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今年入夏以來第一個本土病例是在5月16日發病,比起往年要早,去年首例發病日為7月24日,前年則為10月22日,歷年首例發病日大多在8月,高峰期則是在10、11月。

今年首例發生時間早,防疫人員擔心會累積較多病例,引發大流行,目前正積極做家戶的病媒蚊孳生源清掃。因天氣炎熱,病媒蚊在水桶中產卵,一周就孵化為成蚊,只要稍微不注意清掃,家中就成為病媒蚊孳生源。

疾管科表示,今年特別炎熱,高溫會縮短病媒蚊孵化時間,加上偶有零星降雨,也讓蚊子多了產卵的地方,都會讓疫情提前發生,只要有境外的病例進入社區,就會發生疫情。

新增病例住家分別在北區成德里、正覺里及安南區的州北里,但活動區域都在延平市場周邊,而之前的5個病例住家則在北區六甲與正覺里,衛生局擔心疫情擴散到安南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