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登革熱發燒 台南市民不敢邀朋友來玩

#地方 #登革熱 #病媒蚊 #殺蚊劑

記者鄭惠仁、黃宣翰、曹馥年、修瑞瑩/台南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已有台南市民將家人安排到外縣市居住。有老師表示,現在都不敢邀朋友來台南玩,利用群組發訊息「歡迎來台南玩」給友人,卻回覆「我不想得登革熱」。

陳姓里長表示,他的父母就住在登革熱的熱區,由於年紀大,子女也擔心老人家不小心會被病媒蚊叮到,決定讓父母回彰化老家居住,求個安心。

北區民德國中預定本月間要邀請澳洲姊妹校來台南交流,但考慮到疫情問題,把訊息告知姊妹校,對方決定暫緩,延到明年4月。師生雖遺憾,卻認為是最正確處理方式。

連日來許多學校都購買防蚊燈,每班一個。校長說,天氣放晴後,蚊子可能會更多,每天除重複檢查、清理,就是要謹慎,不能鬆懈。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蔓延18個縣市,有專家質疑病媒蚊已產生抗藥性,「怎麼噴藥都噴不死」,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表示,台南市目前使用的殺蚊劑有優克及喜富寧兩種,中心都已做相關測試,並無抗藥性,會建議明年更換,避免產生抗藥性。

衛生局局長林聖哲也回應市議員的建議,表示南市雖然沒有研究室,但都與疾管署配合進行相關研究,防疫沒問題,目前的指揮調度沒有問題,暫時還不考慮成立指揮中心。

台南市累積到9月1日,登革熱病例已達3507例,光是1日當天新增病例就有273例,雙雙再創下台南市歷史新高,至於台南市17個疑似死亡病例,疾管署已公布下午開會結果,審查台南市的0例中,有9例確定登革熱造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