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5

周末來漁港fun風 百人箏豔

#地方 #新竹 #漁港 #竹塹風箏節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風大,南寮新竹漁港區內大片空地,又是最佳放風箏場地,天氣好的假日,草地上總湧滿放風箏的人潮,因應這獨特場域,市府與新竹市體育會5日、6日兩天,辦「竹塹風箏節」,有特技風箏表演,還可參加「百人放風箏」活動。

新竹市特技風箏運動協會理事長洪建發說,今年風箏節將邀請北、中、南部各具特色的風箏表演團體到場,另外,邀請嘉蒂絲肚皮舞團及十八尖山上頗受歡迎的「薩克斯風二人組」街頭藝人,到場與民眾同歡。

市府社會處指出,活動期間,親子也可以參加「彩繪風箏」競賽,現場報名;另外,備妥7、8月份發票10張,可以兌換一只風箏,參加「親子百人放風箏」活動。

市長林智堅說,新竹以風聞名,南寮新竹漁港區的大片草地,假日總有滿滿的民眾逐風而來,嘗海鮮美食、草地上放風箏。

近幾年,新竹市風箏委員會與特技風箏協會也帶入新型風箏,尤其是特技風箏施放時,高速飛行、急速轉彎的動能及巨大響聲,更引人駐足;新竹市府定9月為「竹塹風箏節」,林智堅希望各地熱愛風箏運動的民眾,能共聚風城,High一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