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3

閒置派出所 地方想用也不借

#地方 #湖口 #新湖 #玉山派出所 #南華派出所 #閒置用地

記者葉建宏、莊旻靜/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湖口分駐所5月搬遷至新湖分局後,原先用地如今形同閒置,而關西鎮南華、玉山派出所兩處亦閒置多年,曾有地方人士提出另作發展,不過仍未獲採納,如何管理閒置用地,成為公部門的學問。

湖口鄉前後兩任鄉長張春鳳、林志華及縣議員黃永傳等人皆曾爭取,希望湖口分駐所在搬遷後,能作為衛生所使用,擴大服務空間,讓鄉親來往更便利。此計畫從去年林志華還是議員時提出,無論作為衛生所或是其餘公機關使用空間,皆符合公眾利益,不過至今依舊無下文。

林志華指出,原湖口分駐所用地曾與消防分隊、戶政事務所共同使用,後兩單位陸續遷出,分駐所擴大使用空間,形成現今格局。分駐所用地屬於縣政府所有,警方也曾函文縣府,由縣府規劃,不過縣府表示,仍在評估使用,或計畫另作他用。

除此之外,新竹縣關西鎮的玉山、南華派出所同樣面臨閒置狀況,玉山派出所位在山區,南華派出所則在台三線沿線,皆屬重要位置。不過當地民眾也憂心,未來若因大型建設計畫,地方重新發展,警力未駐恐成隱憂。

警方指出,玉山派出所是和錦山派出所合署辦公,每天仍有一至兩名警力至玉山所,另南華派出所則因占據重要位置,未來若形勢有變,還有駐警或恢復辦公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