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內灣線、長良川鐵道 締結姊妹

#地方 #內灣 #長良川 #姊妹市 #竹東動漫園區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台鐵內灣線鐵道「1線9驛」將於4日在竹東動漫園區與日本長良川鐵道完成締結姊妹鐵道儀式,新竹縣府當天也將委託台鐵局調派內灣線彩繪列車,讓長良川鐵道貴賓體驗台鐵列車與動漫元素結合的文創軟實力。

縣府指出,為促進台日鐵道文化交流,台鐵與日本長良川鐵道株式會社,將共同舉行內灣線與越美南線締結姊妹路線簽約儀式,儀式主要簽約人由雙方代表台鐵局長周永暉,以及日本長良川鐵道株式會取締役社長日置敏明代表,並交換1日乘車券象徵締結。而縣長邱鏡淳、日本美濃加茂市長藤井浩人等擔任見證人。

邱鏡淳強調,希望藉締結姊妹鐵道推廣台灣漫畫夢工場,繼合興車站愛情動漫園區後,為老城鎮注入新生命力的竹東動漫園區也即將盛大開幕,讓更多人了解竹東在地之美。

他說,今年3月,日本十勝日台親善協會會長曾我彰夫等多人參訪新竹縣時,希望日本北海道「幸福車站」能與有「愛情車站」之稱的內灣線合興車站締結姊妹車站,但出乎意外的是,日本長良川鐵道株式會社搶先一步,已預定在4日與內灣線締結姐妹路線儀式,顯示竹縣發展文創、觀光的軟實力受到國際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