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8

打造新竹漁港 藍推直航、綠主觀光

#政策 #地方 #新竹 #漁港 #直航 #觀光 #漁人碼頭 #蘇貞昌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打造新竹漁港」成為新竹市長選舉藍綠陣營攻防焦點,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智堅昨天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發表合拍的「新竹漁人碼頭願景」廣告,強調要讓新竹漁港超越淡水漁人碼頭,成為新竹觀光亮點。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左三)計畫將新竹南寮漁港打造成新竹漁人碼頭,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肯定。

對此,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競選總部發言人王欽彥回應,許明財多年來的努力,終於爭取到新竹港獲核定劃設客貨專區做為兩岸直航港,絕非僅侷限在休閒觀光功能的狹隘概念。

蘇貞昌昨天到新竹為林智堅輔選,他說,馬英九日前突然宣布要將新竹漁港升級成客貨兩用直航港,是因國民黨候選人選情緊急才核定,且客貨直航港將給財團BOT,勢必破壞生態,反觀林智堅的計畫4年內就能兌現,保留沙灘、生態,融合新竹風、玻璃等元素,必能為新竹南寮港徹底改頭換面。

林智堅說,他向蘇貞昌請益淡水漁人碼頭的成功經驗,新竹漁人碼頭計畫花費不高保證能在任內兌現,他質疑許明財的客貨兩用直航港需要44億元,效益要在10年後才可能出現,市民對天燈館已有受騙感覺,相信不會再被騙一次。

王欽彥則反駁說,許明財多年努力爭取到新竹港獲行政院核定,劃設為兩岸直航港,未來搭配台68線快速道路,竹科產品或大新竹地區物產,當天就能運抵對岸。結合客貨直航、漁港、觀光休憩等概念的多功能港埠,是有遠景、大格局的完整計畫,能帶動整體地方發展,絕非侷限在休閒觀光功能的狹隘概念。

王欽彥表示,新北市已有漁人碼頭,同樣經驗是否適用新竹仍有疑問,錯過發展時機會讓新竹港失去競爭力,「新竹港是顆閃亮明珠,若只把它規劃成一個小工藝品,未免太小家子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