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淡水僅完成1座浮動碼頭 進度落後

#地方 #淡水浮動 #碼頭 #漁人碼頭 #進度落後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淡水漁人碼頭每日有上百艘漁船進出,新北市漁業處去年6月發包建造4座浮動碼頭,原預定今年2月完工,迄今卻僅完成1座,進度嚴重延宕。市議員鄭宇恩昨日上午召開會勘監督施工,漁業處也將依照合約開罰,罰金最高可達800萬元。

淡水浮動碼頭工程進度落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水氣候多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62歲的漁民吳基豐批評,浮動碼頭能隨水高漲,兼具美觀與實用,漁業處去年起發包興建浮動碼頭,大家配合工程將漁船遷移到傳統水泥碼頭的第三泊地,沒想到工程一再延宕,漁民的期望變成失望。

漁業處長汪昭華表示,浮動碼頭技術複雜,國內有能力的廠商寥寥無幾,得標的廠商雖有豐富經驗,浮動碼頭的主體浮箱也如期完成,但漁人碼頭的潮汐漲幅大,浮動平台容易失衡,造成技術問題無法解決。汪昭華提到,承包廠商雖已找到平衡方法,但需再研議,遲遲無法告知完工時程。漁業處則將依照合約按日罰款,最高罰金可達80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