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高市登革熱疫情未歇 2周增214例

#地方 #高雄 #登革熱 #病媒蚊 #生態滅蚊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去年登革熱本土個案1萬9722例,109人重症死亡。入冬後疫情雖趨緩,但因南部氣溫偏高仍有攝氏24度、且常下陣雨,適合病媒蚊孳生,元旦以來,高雄市已再增214例本土個案,是去年同期的二倍多。

高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多個行政區仍有群聚疫情,將積極防治阻絕疫情過冬。採取「生態滅蚊」,以孳生源檢查為主、噴藥為輔。

一有個案發生,將在周邊60至100戶進行孳生源檢查,民眾若沒做好家戶積水管理,導致病媒蚊孳生,一旦被查獲有孑孓孳生源,就會遭罰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

衛生局指出,過去噴藥時病媒蚊易躲在密封家具內,防疫人員也無法進入家戶檢查冰箱底盤、飲水機水盤等積水死角,必須民眾從自身環境動手清理,否則發生疫情,就是危害健康。

衛生局疾管處監測,各區疫情雖隨著入冬有下降趨勢,但鳳山、三民、苓雅、前鎮、小港等區仍有群聚疫情發生。

處長張秋文分析,去年12月底出現冬雨後又放晴,且日均溫都有24度,導致部分區域病媒蚊再度孵化。因應最近這波冷氣團降雨,將在雨後48小時在列管區進行複查與用藥。

衛生局並在人潮較多的花街及年貨大街展開專案檢查,呼籲民眾持續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防堵疫情過冬。

並已配置登革熱大隊180名、衛生所300名及衛生局100名等監測人力,帶領民眾一起根除病媒蚊。

高雄去年10月後疫情才升溫,因多了第二型病毒株入侵,多數高雄民眾身上沒有抗體,導致疫情大爆發。

疾管處表示,二月份後氣溫又會逐漸回升,若此波疫情未在農曆春節前斷根,登革熱將可能在入夏後捲土重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