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境外移入登革熱 高市23例冠全國

#高雄 #地方 #登革熱 #病媒蚊 #鳳山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昨發布第23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案例數已躍居全國之冠。衛生局表示,近來陣雨不斷,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近一個月直線上升至10.55%,「等於10個容器就有一個孳生孑孓」,如各區境外移入案例持續增加,疫情恐一觸即發。

衛生局說,新增境外移入案例是家住小港區的越南籍女性新住民,20日在越南發燒、咳嗽,就醫服藥診斷為感冒,隔天返台入境高雄國際機場時,因體溫過高遭機場發燒篩檢站攔檢,抽血快篩為陰性,23日由疾病管制署研判為登革熱第2型個案,也派人到個案住的社區消毒,同住的親友也抽血檢驗,幸好未有其他案例。

高雄市近日陣雨不斷,登革熱病媒蚊指數持續偏高,衛生局動員清除孳生源。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高雄市近日陣雨不斷,登革熱病媒蚊指數持續偏高,衛生局動員清除孳生源。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疾管處監測,社區陽性容器率從今年第16周的4.93%,持續上升至第20周的10.55%;其中,鳳山區有8個里布氏指數3級以上,陽性容器率更高達12%,防疫團隊上周在文德、鳳東、文山等里巡檢,共查獲117個積水容器,其中88個已孳生病媒蚊幼蟲,現場開出多達30張舉發單。

疾管處表示,今年境外移入數23例,是去年同期11例的2倍之多,更罕見地在2月初就出現本土確診個案,加上近來陣雨不斷,登革熱本土疫情一觸即發。鳳山區移入個案5例,居全市第一,苓雅、前鎮、三民區也各有4例,這些社區病媒蚊指數若居高不下,恐造成疫情大規模傳播。

為防疫所需,前鎮區「允棟市場」荒廢已30年之久,日前經市府傳染病評估會委員建議應立即拆除,經發局將依空地空屋管理自治條例等,限期要求攤商所有人、管理人及使用人自行拆除,無法通知或屆期不自行拆除者,8月底前由工務局直接拆除;拆除費用由經發局以書面方式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