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4

八大建商:房市緩慢回升

#多空 #房市 #自住 #台商 #社會住宅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八大指標建商對今年房市看法出爐,在房市揮別谷底落後,包括華固、國建、潤泰新、大陸、遠雄、興富發建設等多數建商均認為,在自住買盤續回籠下,買氣持續增溫,整體呈現緩升而穩健格局。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指出,今年房市在累積買盤持續進場購屋下,房市朝「緩慢回升」、「價穩量溫」兩大面向。不過,他也認為市場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外有美中貿易戰衝擊、內有選戰干擾,加上建商同業在今年大量推案,造成供給增加,因此建案銷售並非全部大好,而將呈「個案表現」,產品定位明確、建商品牌力強是兩大要素。

八大指標建商看房市。(圖/經濟日報)

八大指標建商看房市。(圖/經濟日報)

國泰建設董事長張清魁表示,受全球景氣降溫影響,預期今年國內景氣也會略為趨緩,不過資金面上由於市場持續走低利環境,政策面來看政府拚經濟,加上積極引導海外資金回流,將有助於房市後續發展,尤其房市買氣持續回溫,悲觀氛圍減少,建商同業推案積極,預期市場可持續正向循環。

潤泰新董事長簡滄圳表示,在政府積極推動都更及預期台商回流之下,加上今年建商推案呈現百家爭鳴,對消費者來說,是買房的好時機,基本上整體房市會呈「量增價平」格局,尤其在自用買盤主導市場之下,不論國內住宅、商用不動產市場將對品質優異、口碑良好的不動產商品有高度需求。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表示,今年政府房市政策持續以社會住宅、都更為主軸,且在政府力拚經濟的題材下,若銀行持續維持低利水準,認為未來房市可期。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則提醒,雖然近年來住宅市場因自住需求陸續出籠而有回溫現象,且商用不動產也因台商回流交易熱絡,不過房市觀望氣氛仍濃厚,且市場供給量並未減少,未來建商推案要更重視風險及成本管控,因此銷售動能佳的建案仍以交通方便,及生活機能便利地區的個案為主。大陸建設則認為,市場最壞的狀況過去了,以今年來說,認為房價將持穩表現,成交量有機會放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