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林口社宅出包 綠委促限期解決

#林口 #社會住宅 #豪雨 #漏水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住戶入住半年以來,問題不斷,先前才傳出「隔壁洗衣、自家冒水」怪現象,上周豪雨,地下室停車場也漏水。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在立法院質詢,並要求管理單位必須在6月10日前解決問題。

林口社宅入住後,住戶就陸續發現問題,包括管線規畫怪異、電梯時常損壞,近來又和水犯沖,先是住家莫名其妙排水孔冒水,後來又發生地下停車場大雨天變「水濂洞」,還有停車費、管理費等問題都讓住戶感到不滿。

新北市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先前因接連豪大雨,造成社宅屋內的廁所也下起小雨,讓居民苦不堪言。(資料照片/市議員蔡淑君提供)

新北市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先前因接連豪大雨,造成社宅屋內的廁所也下起小雨,讓居民苦不堪言。圖/市議員蔡淑君提供

呂孫綾為林口社宅問題,5月10日先現場會勘,16日、24日又先後在立法院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要求住都中心盡速改正,尤其停車場漏水、住戶家中無故冒水還查無原因,嚴重影響住戶居住權益,會勘時要求1個月內解決,期限為6月10日,還有半個月左右。

呂孫綾表示,林口社宅是中央政府唯一管理、設置國家住都中心的社會住宅,半年前開放民眾入住,住戶對住都中心管理方式、溝通互信等都認為不足,先前豪雨停車場莫名漏水、住戶家中冒水迄今查不出原因,她要求住都中心必須找出問題改善,並召開住戶會議,面對面溝通。

她表示,林口社宅是中央唯一主辦社宅,在各方面更應周詳,才能避免住戶對政府不信任,絕不能閉門造車、一紙公文就了事,一定要改進社宅問題,做好第一處中央管理社宅的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