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雄中雄女10校 有病媒蚊被罰

#地方 #高雄 #登革熱 #病媒蚊 #衛生局

記者呂素麗、李義/高雄報導

登革熱疫情升溫,被查獲有病媒蚊孳生源的個人或場所,一律開罰,高市衛生局昨天公佈今年至今共裁罰361件,包括高雄中學、高雄女中、高師大等10所學校,查到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均各罰6000元。

衛生局表示,學校病媒蚊主要孳生源大都是顯而易見,如盆栽底盤、水溝、馬桶、陰井、馬桶、帆布等處,只要隨時注意,都可以清除。被查獲孳生源的學校有鳳山高中、高雄師範大學、右昌國中、國昌國中、楠梓國中、立志中學、獅湖國小、樹德家商、高雄女中及高雄中學等10校。

衛生局表示,開罰的有個人229件、行號23件 、公司31件、機構53件、寺廟14件及市場11件 ,罰金從3000元至1萬2000元不等。

另因應9月中開學在即,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雖然未被查獲有孳生源,但未雨綢繆加強防治工作,於2、3日委託廠商進行燕巢和建工兩校園全面消毒。另工地也是衛生局清查登革熱孳生源的重點場所,根據高市建管處統計,依建築法第58條規定,從今年4月20日起至8月底,共有33家工地因被查獲有登革熱孳生源被開罰而停工,各罰1萬2000元,經改善後而復工,至今只剩仁武區吉隆建設仍停工,需經衛生局複驗通過後才復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