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0

桃園航空城未來 鄭文燦:尊重地主

#地方 #航空城 #鄭文燦 #招商 #拆遷地 #地價 #區段徵收

記者游文寶/桃園縣報導

桃園航空城不做了?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昨天表示,選前他說過會支持桃園航空城計畫,選後這想法仍沒改變,「我還是支持啊!」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仍會繼續支持航空城計畫。(截取自維基百科)

桃園航空城計畫吸引業者進駐設廠,全面帶動土地價值上漲。(截取自維基百科)

鄭文燦表示,只不過計畫裡的部分拆遷社區希望就地保留,這部分應尊重保留;不願納入航空城範圍的地主,市府也會尊重,進行細部調整。上任後會加強與各方的溝通。

至於桃園航空城公司存廢,鄭文燦說,航空城公司許多業務本來就是市府業務範圍,疊床架屋多設一個公司顯然是想規避議會監督,今後桃園航空城公司將簡化任務為招商一項,其他業務回歸市府各單位,讓議會審查預算,透明監督。

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面積達三千多公頃,面積那麼大,需要專家審議及公民聽證,經過充分討論,確定是否有合理性和必要性;同時也要將桃園市政府財政能力、執行能力,都納入評估。

他表示,目前桃園航空城公司的招商進度,及相關產業引進,已陷入牛步化,只靠航空城都市計畫內土地價格狂飆,無法成就航空城計畫。

鄭文燦說,有些拆遷社區希望就地保留,維持原來的社區生活樣貌,應該在航空城都市計畫中予以尊重保留,維持最大程度的相容,先建後遷是桃園航空城最起碼的原則,如何興建新的拆遷戶社區,從區位選擇到建築規畫,都應該讓拆遷居民成立委員會參與,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桃園縣政府城鄉局指出,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已於今年七月廿九日由內政部都委會審定通過,上月營建署公開閱覽計畫書圖,即將由地政單位查估、評定地價,並公告區段徵收,過程中還是有檢討修正的空間,新市長有意調整細部計畫應沒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