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

桃園航空城拆遷戶搬離 卻等不到發價款

#桃園 #航空城 #拆遷戶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自願優先搬遷住戶已陸續搬離,但部分已搬遷的民眾抱怨,在外買房或租屋,遲遲等不到發價款,生活負擔大。地政局指出,航空城協議價購優先區發價9成、其他區也達8成5,總計已發放逾300億,涉及複估者會在7月底前讓民眾領取。
 
「訂金、頭期款都付了,卻遲遲等不到發價款!」大園區議員徐其萬也幫住戶發聲,直指部分民眾已在其他地區買房或租房,卻未獲得補償費,生活辛苦,他也提到社會住宅因疫情、缺工、原物料上漲等因素延宕,安置戶只能放棄「俗又大碗」的社宅,花錢花時間找房租屋,對鄉親都是負擔,籲市府加快腳步,發價作業和社會住宅不要拖延。
 
 

 

桃園航空城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自願優先搬遷住戶陸續搬離,甚至部分已夷為平地。圖/記者蔡依珍攝影


桃園航空城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自願優先搬遷住戶陸續搬離,甚至部分已夷為平地。(蔡依珍攝)

 

 
地政局指出,桃園航空城第1階段建物補償費自去年6月開始陸續發放,其中優先區陸續辦理8次集中發價作業,其他區也已辦理6次,經統計優先區第1階段要發放50億元,已核發超過9成,其他區第1階段要發放約335億元,已核發約8成5。
 
地政局指出,航空城發價領取率跟過往區徵案差不多,坦言因航空城量體大,受影響戶數較多,已積極加快腳步,分析未領取原因,有申請原位置保留分配、公同共有需協議、想等候自拆完成後一次領取或建物仍在複估中,也有因不明原因未領取,針對涉及地上物複估作業者,會盡快在4到6月間讓民眾領取。至於涉及二次搬遷申請共計284件,還有程序違建等安置重建補助費,目前已在審查及計算,預計7月辦理發價作業,年底前可全數發價完畢。
 
地政局提醒,發價分2階段,除補償費先領,自拆獎勵金、優先搬遷獎勵金、房租補助費、人口遷移費、搬遷補助費等5項會在民眾完成騰空點交、辦理現勘並發核定函後,通知辦理第2階段領價。因申請自願優先搬遷建物約有4000棟,預計4月底起依會勘結果,陸續通知民眾辦理第2階段領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