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0

航空城惹議 吳志揚拍桌:大可不做

#地方 #政策 #桃園航空城 #吳志揚 #鄭文燦 #炒地皮 #都市計畫

記者蔡依珍、楊宗灝/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競選首屆桃園市長失利,外界直指其大力推動的桃園航空城是失敗主因,好脾氣的他2日談及此事,氣得動怒拍桌「我也可以兩手擺著一攤,什麼都不做!」強調這是中央愛台12大建設之一,應該由中央來推動,而不是由桃園背負罵名。

吳志揚表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憂心航空城也沒有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縣長吳志揚參加全台最大Outlet國泰人壽華泰名品城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徵地太廣 紛爭不斷

徵地超過3000公頃、號稱台灣有史以來最大都市計畫案的桃園航空城,在吳志揚任內紛爭不斷,炒地皮聲浪不絕於耳,先是前副縣長李朝枝因牽扯上「池塘換建地獲利」而下台,延攬來掌航空城大計的另一位副手葉世文也因涉賄去職,更甚的是有老農呂阿雲安置地在祖墳,不滿被迫與祖先搶地,怒飲農藥輕生以示抗議。

面對紛擾,吳志揚說,桃園航空城名列馬政府「愛台12項建設」的旗艦計畫,他是以縣府角度去執行中央政府的決策,大可什麼都不管,一切成敗由中央扛,但「我不是這樣的人」。

部分團體 阻礙計畫

吳志揚說,航空城是複雜計畫,無法三言兩語說清,但講細節聽嘸、簡單講又被說畫大餅,他認為整個計畫都經過嚴謹審查,只是因為不能等而讓時間有所壓縮,但包括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桃園在地聯盟等團體,都曾痛批攸關近萬居民的「台灣地表上最大的永久移動」審議不透明。

吳志揚對此反駁:「人民有很多意見,不是講話大聲就是人民!」他不恥部分團體以汙辱或醜化方式阻礙計畫進行,認為在任時盡量把事情圓滿解決,尋求大家都能接受的價值,也感謝許多公民團體提醒他忘記或該注意的事情,但是「不能把自己的價值無限放大!」

面對記者問會不會擔心航空城未來,吳志揚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憂心也沒有用,一切看民眾的選擇。後續推動 廣納意見航空城後續該如何推動?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說,航空城經立院立法,行政院也通過主計畫,外界疑慮主要在過程不透明公開,導致土地價格狂飆開發進度緩慢,也無相關產業投資。未來將透過專家審議及公民聽證方式,廣納各方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