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1

桃園航空城 首赴海外招商

#地方 #政策 #桃園航空城 #吳志揚 #招商

記者王志煌/桃園報導

航空城計畫繼上月公展邁入新里程碑後,桃園縣長吳志揚11日將率縣府團隊遠赴法國招商;這是航空城計畫推動以來首次正式到國外展開招商工作,包括法國巴黎機場營運集團、萬喜集團、亞東氣體等法國大型企業都應邀參與,吳志揚也將與各大企業進行一對一會談。

 

桃園縣長吳志揚將率縣府團隊赴法,正式為航空城計畫國外招商,並特別印製外文版的文宣品。(記者王志煌/攝影)

 

 

桃園縣府顧問、同時也是航空城公司總經理李維峰、工商發展局長陳淑容昨(9)日針對此行赴法招商進行行前說明。李維峰首先強調,航空城計畫招商成功與否至關重要,招商不成功,航空城可能胎死腹中,若能成功,對未來台灣產業的發展將是轉捩點,17年前台灣未能做到的亞太營運中心也可望實現。正因此,在中央推動小組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的指示下,包括經濟部、外貿、駐法等相關單位都全力支持此次的招商行動。

 

李維峰指出,此趟行程重頭戲為13日在巴黎長榮桂冠飯店舉辦的「桃園航空城產業招商說明會」,雖然此次招商有試水溫、示範性的意味,卻也是航空計畫第一次正式在國外舉辦的招商會。

 

李維峰並指出,招商會當天預計有80位法國企業代表出席,其中包括:法國巴黎機場營運集團、法國巴黎機場綜合計畫公司、亞東液化氣體公司、萬喜集團,以及法國政府工業部等。縣長吳志揚也將與企業代表進行一對一面談,促進法國企業參與航空城建設工程、公共工程,甚至開發投資。

 

工商發展局長陳淑容進一步說明,已有多家潛在法國企業有意在桃園投資,其中亞東液化氣體公司已確定落腳桃園觀音工業區;運動用品量販店迪卡農也積極在桃園覓地,縣府也極力協助促成。

 

陳淑容也表示,法國是台灣對歐盟國家的第4大貿易夥伴,對台之進口以通訊為大宗,而台灣的資通訊產業絕大比例來自桃園設計生產;法國對台之出口值最高產品為航空器,更符合桃園航空城未來產業發展目標。此次前往法國招商,將把桃園航空城以「亞洲軸心、台灣門戶」的發展目標清楚說明,邀請法國甚至全歐洲的優質企業到桃園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