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7

航空城計畫開土徵會議 民團籲比照社子島安置清冊

#政策 #地方 #區段徵收 #桃園航空城
聯合報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史上最大的區段徵收案「桃園航空城計畫」將召開土地徵收會議小組會議。民間團體在內政部前舉行記者會,呼籲會議主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航空城計畫應比照日前答詢社子島安置計畫的承諾,逐戶列冊後,再行審議土地徵收。
 
「桃園航空城計畫」3月底通過機場第3跑道的環評,明日土徵審議大會若通過,交通部及桃園市政府即可發布徵收公告,第一期將徵收2599公頃私人土地,影響3.9萬人面臨迫遷。
 
台灣史上最大的區段徵收案「桃園航空城計畫」將召開土地徵收會議小組會議。 記者張裕珍/攝影台灣史上最大的區段徵收案「桃園航空城計畫」將召開土地徵收會議小組會議。 記者張裕珍/攝影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團,今與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邱顯智共同舉行記者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居住權專員余宜家指出,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書內的安置計畫相當簡陋,不僅無逐戶安置清冊,也未徵收對既有產業與就業人口的衝擊。此案雖設有各項安置方案,但沒有評估居民申請情況。
 
余宜家表示,多少居民會因1門牌多戶等居住型態,以及經濟弱勢、土地權值不足等因素,無法申請原位置保留、配得安置街廓、或無力承購安置住宅。也沒有無房屋所有權、無土地所有權、違建戶等非正式住居的現狀調查及影響推估。
 
余宜家質疑,未來的安置勢必會是災難1場,他們主張應暫緩土徵審議,比照社子島案、按花敬群日前承諾,補足安置逐戶清冊及相關說明後,再行審議。
 
邱顯智提到,目前已知超過20位來自航空城計畫各區的反徵收戶,已登記要在明日土徵大會上陳情爭取剔除區段徵收。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今到場接受陳情,允諾會審慎把資料帶回去重新閱讀,提供給花敬群參考。
 
至於民團要求比照社子島也要有安置清冊,他表示,內政部針對每項訴求都有安置計畫,當時航空城安置計畫其實是相對詳盡的,都委會審定社子島計畫時,希望安置計畫更詳盡,比照航空城逐戶調查。桃園市府當然是每一戶去做調查,否則安置計畫怎麼出來的?
 
王成機說,已接到29位陳情民眾,又有6人要求在明日會議現場陳述。此案從說明會、公聽會到聽證程序,已經開了上百場,民眾都有充分表達意見;不過這是很重大的案子,花敬群要他轉達,會中盡量讓大家充分說明,由於疫情關係,場地受限,內政部會安排多間會議室供旁聽,再由民眾推派發言代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