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56

桃園航空城計畫生變? 官員:恐造成一國兩制

#地方 #政策 #桃園航空城 #一國兩制 #鄭文燦 #土地徵收 #地主 #蛋白區 #蛋黃區 #抵價地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桃園市藍天變綠地,航空城計畫是否會因此生變,備受外界矚目。新任市長鄭文燦在當選後表示,上任後會繼續推動計畫,但會作部分修正,像航空城土地徵收發還地主比例將由40%提高到45%。但有官員認為,這樣恐怕會造成「一國兩制」,不但時程延宕,財務負擔也可能增加。
 
桃園航空城計畫,原本有意將其打造為「台灣門戶、亞洲軸心」,如今卻問題重重、可能生變。(翻攝自桃園縣政府網站)
 
桃園航空城。
 
鄭文燦有意縮有區段徵收範圍,並且提高蛋白區發還地主抵價地比例至45%,與航空城內蛋黃區發還地主抵價地比例40%相比,恐引發混亂。有知情官員表示,若要提高發還地主抵價地,蛋黃區內是40%,而航空城外的蛋白45%,負責蛋黃區開發的民航局不會同意提高,如此一來,形成「一國兩制」。因此蛋黃、蛋白究竟要分道揚鑣,還是要同一步調,中央和地方都得重新協調。
 
此外,一旦計畫內容有變,恐怕得重提計畫內容報請內政部都委會同意,一旦重報都委會審議,時程上就來不及在年中向行政院報核區段徵收範圍,以及辦理抵價地報核政院等作業,航空城時程可能因此再延宕、財務負擔也可能增加。
 
桃園航空城計畫因新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要重新檢視,恐面臨生變的情況下,也讓不少地主憂心忡忡。兩代都住大園鄉的徐先生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表示,原本預估2015年公告徵收、2016年辦理地上物拆遷、2019年以前就能分配到抵價地,但市長換人後,一切都成為未知數,就怕「一輩子都翻不了身!」
 
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面積共4771公頃,採區段徵收方式開發,開發面積有3121公頃。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面積之大,需要透過專家審議及公民聽證等方式進行,經過充分討論,確定是否有合理性和必要性。而不願意納入航空城範圍的地主,市府也會給予尊重,上任後將加強和各方的溝通,進行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